找回密码
 开放注册
搜索
查看: 634|回复: 14

日本如何纪念战败66周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4 19: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15日报道,日本今天迎来了第66个战败投降日,日本政府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日本武道馆举办了战争阵亡者追悼仪式。日本天皇夫妇、首相菅直人和阵亡者家属等参加了该仪式,为和平祈祷。

  报道称,在二战中,日本共有大约310万人阵亡。其中包括了军人和军属230万人,普通民众80万人。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参加本次追悼仪式的年龄最大的是现年97岁的来自东京都多摩市的马场宫子,而最小的宫城海皇只有5岁,他的曾祖父在冲绳县阵亡。


8月1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日本武道馆,日本天皇明仁(右)和皇后美智子在“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上致辞。当天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66周年纪念日,日本政府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仪式上说,日本应将侵略战争的悲惨教训讲述下去。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8月1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日本武道馆,日本天皇明仁(右)和皇后美智子在“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上鞠躬致意。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8月1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日本武道馆,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致辞。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8月1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日本武道馆,“二战”遗属代表在“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上献花。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8月1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日本武道馆,日本政府举行了“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8月1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日本武道馆,日本天皇明仁(左)和皇后美智子(中)出席“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8月1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日本武道馆,一名“二战”遗属代表在“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8月1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日本武道馆,日本首相菅直人(前)在“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向战殁者鞠躬致意。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8月1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日本武道馆,日本天皇明仁(右)和皇后美智子在“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上鞠躬,为二战受害者祈祷。新华社/法新


8月15日,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上鞠躬,为二战受害者祈祷。新华社/法新


8月15日,人们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上为二战受害者祈祷。新华社/法新


烈日炎炎下来到仪式会场的战死者遗属(图片来源:人民网)


图为年纪最小的参加者宫城海皇。图左为其父宫城正志,右为其祖父宫城笃正(图片来源:人民网)




阵亡者家属(图片来源:环球网)


图为日本政府主办的“全国战死者追悼仪式”现场。
发表于 2012-1-14 20: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想看...
 楼主| 发表于 2012-1-14 20: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楼吸血鬼王于2012-01-14 20:01发表的  :
真不想看...
看看人家对战死着的态度!
发表于 2012-1-14 20: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朝什么都不管
发表于 2012-1-14 21: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日本来说, 这些都是为国捐躯的人~

记得前年听说了个事儿,
信访办每年都会有个老大爷来上访,
老大爷是抗美援朝的老兵, 上访是希望获得低保...
 楼主| 发表于 2012-1-14 21: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4楼柱子于2012-01-14 21:08发表的  :
对日本来说, 这些都是为国捐躯的人~

记得前年听说了个事儿,
信访办每年都会有个老大爷来上访,
老大爷是抗美援朝的老兵, 上访是希望获得低保...
县城表示很常见,以前给我家做卫生的阿姨的爸爸当年还获得很多勋章,最后还不是连低保都没有
发表于 2012-1-14 21:3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5楼哔哔党卫军于2012-01-14 21:14发表的  :

县城表示很常见,以前给我家做卫生的阿姨的爸爸当年还获得很多勋章,最后还不是连低保都没有

刚才一直在看台湾大选,
看到马英九成功连任了, 我很高兴~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又有点酸酸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1-14 21: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6楼柱子于2012-01-14 21:35发表的  :


刚才一直在看台湾大选,
看到马英九成功连任了, 我很高兴~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又有点酸酸的...
原因:
发表于 2012-1-14 21: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7楼哔哔党卫军于2012-01-14 21:46发表的  :

原因:

有意思, 还有这种图~
看到阁下的ID和签名,
莫非阁下是支持元首的大一统思想的人?
 楼主| 发表于 2012-1-14 22: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8楼柱子于2012-01-14 21:51发表的  :


有意思, 还有这种图~
看到阁下的ID和签名,
莫非阁下是支持元首的大一统思想的人?
头像和签名已说明~
发表于 2012-1-14 23:2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哪个想出来的。。
发表于 2012-1-14 23: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战殁者····士兵其实很可怜啊,上头一句话,下头就得把命拼上
发表于 2012-1-15 10: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他妈的吧,这时候怎么不地震海啸活火山了
发表于 2012-1-15 11: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9楼(哔哔党卫军) 的帖子

看看学生与配偶的问题,马英九所作所为只是为了台湾,对于一个歧视国家大多数人,言行不一只为政治前途的人而言,却扬言从文化上影响大中华区,这实在可笑,如果他还站在整个中华族群的立场,那就应该拿出年轻时保钓的精神,与大陆一同解决钓鱼岛问题,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两不得罪,出卖主权
发表于 2012-1-15 12: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根本不会举行这样的纪念活动,连活人都不关心,关心死人?就算表面关心也是为了捞死人钱,没几个真心的,中国人的德行早在千年前就定型了的,像现在这样的道德沦丧在历史上其实是一直存在的,全民高尚才是罕见的,昙花一现的现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放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13号避难所-旧人类论坛

GMT+8, 2026-6-22 09:27 , Processed in 0.08473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