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开放注册
搜索
查看: 1370|回复: 43

这是一个傻逼和五毛和偏执狂的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 16: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标题从左到右依次为:乌有之乡,司马南、吴法天,方舟子,以及不明真相起哄的围观群众若干……

队伍不团结啊,闹起来了闹起来了……

只放个乌有之乡的,其他自己找去吧
北京民众节目现场批斗方舟子记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2/201201/287166.html
发表于 2012-1-12 17:3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异形大战铁血战士!!!!!
发表于 2012-1-12 17: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的来说我支持方舟子的观点,虽然我总是念成方子舟···
发表于 2012-1-12 21: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方面不太了解。。。。。。。
中医方面还是比较赞成方舟子的主要观点的。。。
发表于 2012-1-12 21: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纳闷为什么总有人说要废除中医?
发表于 2012-1-12 22:3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4楼(柱子) 的帖子

当初学德先生,打倒孔家店,现在不让学了,只好捧赛先生,跟中医较劲了
发表于 2012-1-12 22: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4楼柱子于2012-01-12 21:24发表的  :
纳闷为什么总有人说要废除中医?
因为中医本身需要的草药大部份已经被污染,含毒量太高或者乾脆绝种,各种偏方也疗效不显着甚至是有反效果,而且动物权益组织认为各种野生动物身上取得的中药原材料含有大量传染病源和有虐杀动物的嫌疑,针灸技艺和食疗方案又被指为独立技巧不并入中医系统内,加上各种哈西亲西人士指责中医不合乎西方科学系统中对人体反应的解释,加上大多数人认为西方医术足以医治世上所有疾病,中医的没落就不奇怪了。
发表于 2012-1-13 00:0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6楼saviliana于2012-01-12 22:37发表的  :

因为中医本身需要的草药大部份已经被污染,含毒量太高或者乾脆绝种,各种偏方也疗效不显着甚至是有反效果,而且动物权益组织认为各种野生动物身上取得的中药原材料含有大量传染病源和有虐杀动物的嫌疑,针灸技艺和食疗方案又被指为独立技巧不并入中医系统内,加上各种哈西亲西人士指责中医不合乎西方科学系统中对人体反应的解释,加上大多数人认为西方医术足以医治世上所有疾病,中医的没落就不奇怪了。

嘛, 的确是有这些个问题~
但是污染和传染病源等等的缺点
也并非是永久和不可逆转的缺点,
没有必要因为这些就全部否定吧...

何况中医就是建立在庞大的实验结论上的医学
古人自有他的局限性,
当然无法给结论做出科学的解释,
只好发明一些玄幻的辞藻来凑数,
好吧, 不管他做了什么样的解释,
这并不会影响到结论本身吧?

举个例子~
例如古时有个医生,
发现"金银花治疗嗓子疼"这个事实,
但是他并不知道为什么能治疗嗓子疼,
于是他发明了"阴阳"啊"气"啊什么的试图解释这个结果
不管他解释的方法是什么, 解释的对还是错, 科学还是不科学,
对  [ 金银花治疗嗓子疼 ]  这个结论的正确性有影响么?

中医就是当你抛开那些虚幻的解释(中医理论)后,
剩下满满的全都是上面那样的结论,
这些结论可是我们的祖先五千年来拿身体试验出来的!
现在却要因为理论的不科学而全部否定!
可笑不可笑!!

再提一下西医,
年底我去医院开点常备的药,
猛发现二代头孢只剩几样还有疗效,
现在滥用抗生素使得新药的研制都赶不上抗药性的发展了
这事应该多少都知道点吧.
某一天, 当西医连抗生素这种最基本的东西都没有了,
而中医这个另一种希望也早早被我们抛弃,
我看我们还真要回到砍一刀就要感染死掉的时代了...


抱歉LS, 有感而发, 不是针对你的, 不要介意~

PS:
其实棒子一直在偷师中医,
看北京中医药有多少韩国留学生就知道了
也许某一天, 假如"万能的"西医出了这样那样的问题
而棒子们利用被我们抛弃的中医发明了替代疗法
我们为了活命, 是不是准备高价买他们的"秘方"?
再感恩戴德的去承认中医应该改叫韩医, 是棒子发明的??
发表于 2012-1-13 00: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7楼(柱子) 的帖子

说中医理论虚幻,照这个观点推下去,最后其实也是存药废医的结论。
喷中医的谁真的研究过中意的理论体系呢,都是外行在黑,鸡同鸭讲,还反驳不得。五行生克、五运六气、子午流注那套理论其实严谨得很,更不要提伤寒派、温病派等等历代名医创立的分支。谁要真在这上边用过功夫,然后站出来提意见,倒是值得战一场。
不过中医理论要追根朔源,确实奇怪得很,比如人全身的三百多个主要穴位,那都是怎么发现的?有时候治一种病要同时刺好几处,当初是怎么试出来的,排列组合?穷举?这总数也忒大了,殊不可解。
关于穴位和经络系统的发现,目前所见最靠谱的解释是:返观内照。好了,到此打住,再说就是子不语的范畴了。
发表于 2012-1-13 04: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剃刀
发表于 2012-1-13 05: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7楼柱子于2012-01-13 00:05发表的  :


嘛, 的确是有这些个问题~
但是污染和传染病源等等的缺点
也并非是永久和不可逆转的缺点,
.......
重点是西方科学模式和中医的主要理论模型完全不相容啊…
就和很多准「专家」说的那样,无法辨证的方法就是「错误」(不可接受)的,所以中医这种无法辨证的技术才会被毁掉的啊…
发表于 2012-1-13 06: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别人抬杠有意思吗.....
发表于 2012-1-13 06: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7楼柱子于2012-01-13 00:05发表的  :


嘛, 的确是有这些个问题~
但是污染和传染病源等等的缺点
也并非是永久和不可逆转的缺点,
.......

你的逻辑是:药方有效------->古人提出“中医理论”(就是阴阳,气那些)解释它。

但是你忽略个问题:多少药方是根据这个“中医理论”推出来的,而不是临床经验?
这样推出来的药方还是
有效药方
吗?

事实上,根据临床的出来的叫“验方”,只占一部分,它再有效,也证明不了中医有效。
发表于 2012-1-13 07: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2楼l0101270于2012-01-13 06:16发表的  :


你的逻辑是:药方有效------->古人提出“中医理论”(就是阴阳,气那些)解释它。

但是你忽略个问题:多少药方是根据这个“中医理论”推出来的,而不是临床经验?
.......
推敲出来经过验证,有用不就是有效药方了吗
发表于 2012-1-13 08: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2楼l0101270于2012-01-13 06:16发表的  :


你的逻辑是:药方有效------->古人提出“中医理论”(就是阴阳,气那些)解释它。

但是你忽略个问题:多少药方是根据这个“中医理论”推出来的,而不是临床经验?
.......

那些推出来却没效的药方, 又如何能留到现在被你看见呢?
发表于 2012-1-13 08: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2群神经病互喷 吵的再响  也难达天庭
发表于 2012-1-13 08: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回 7楼(柱子) 的帖子

引用第8楼猫爪瘾君子于2012-01-13 00:54发表的 回 7楼(柱子) 的帖子 :
说中医理论虚幻,照这个观点推下去,最后其实也是存药废医的结论。
喷中医的谁真的研究过中意的理论体系呢,都是外行在黑,鸡同鸭讲,还反驳不得。五行生克、五运六气、子午流注那套理论其实严谨得很,更不要提伤寒派、温病派等等历代名医创立的分支。谁要真在这上边用过功夫,然后站出来提意见,倒是值得战一场。
不过中医理论要追根朔源,确实奇怪得很,比如人全身的三百多个主要穴位,那都是怎么发现的?有时候治一种病要同时刺好几处,当初是怎么试出来的,排列组合?穷举?这总数也忒大了,殊不可解。
关于穴位和经络系统的发现,目前所见最靠谱的解释是:返观内照。好了,到此打住,再说就是子不语的范畴了。

穴位和经络系统可能是用理论推出
再在验证有效的基础上一点点总结出来的~

其实这么看来中医理论本身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只不过在接受了西方科学理论体系后的我们
"暂时"无法用这种理论体系去理解中医理论罢了
所以我就用了"玄幻"一词~

毕竟西方科学才发展几百年~
8百年前的西方中世纪的医学还全都是放血理论的医学
当然我并不是就此否认如今西方科学的成就
只是想抛开对西医的完全"迷信"而已
就如内分泌的问题, 西医到现在不仍然是一知半解么,
那么又如何因为自己无法解释中医理论, 就断言是不合理的呢?
发表于 2012-1-13 09: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从上次看到肘子和罗胖子对喷以后我发现肘子也是战斗力只有1的渣渣~~~~~~~

现在肘子开始研究罗胖子的培训班有啥问题,结果造成了肘子是罗胖子的免费的企业问题调查员。
发表于 2012-1-13 11: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对于中医我一直想找人瞎掰的,只是找不到切入点
毕竟中医理论我还是知道一些
发表于 2012-1-13 13: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代医学其实和其他学科一样,很多方面都是互相融合交错的
而这也是西方从工业革命甚至更早时期就开始积累起来的
由于种种历史及客观原因,从工业革命时期开始东西方在科学发展方面的差距越拉越大,现在其实是差距大大缩小了,这也体现在中医或者说医疗方面
中医传统的很多理论要重新用现代科学理论来解释来证明或者证伪需要太多的资源了
能够保持现在这样已经是决策层刻意扶持偏向了,没有政策保护,舆论支持炒作,中医的生存环境肯定会更差,尤其是现阶段经济发展后百姓对健康的重视而且信息越发的发达,
简单来说,越发达的地区传统中医在医疗行业的比例往往越低,类似国外的中医只是辅助康复而不是正规medical,(看看魔都几个三级中医院。。。实在和西医没啥区别了),其实这也是中医的出路才对,科学化,规范化
我不知道西方对中医到底投入了多少资源,个人的看法是肯定投入的资源不会比国内的多(从比例或者说对西医的投入对比来说)毕竟人家是发达国家,总体投入的绝对数大,看上去中医研究的投入大了,其实从比例上看则是未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放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13号避难所-旧人类论坛

GMT+8, 2026-6-22 07:56 , Processed in 0.09421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